墨陌☆Lotus
本命一览表,杂货堆积处
搬家wb:末冬如月
 

《近距离 肢体接触 小心翼翼》

文/Lotus

CP/TH²

背景/ HARRY POTTER

设定/Loki斯莱特林级长×Peter格兰芬多交换生

声明/ooc都是我的,邻居组依旧好基友设定

最近校长突发奇想发布了一个公告:为了让四个学院增进友好,特此通知各学院于礼堂抽取接下来一个月的室友名字。

Peter看着手里的纸条,想起校长的那份通知就开始头大。他现在很想给May或者Stark写信,跟他们说一说他现在的窘境。天呐,他要去斯莱特林住一个月!而且更要命的是,他抽中了7年级级长的名字,而这个人好巧不巧是他暗恋的人。梅林啊,接下来一个月可怎么办啊。他要在暗恋的人宿舍里和他近距离相处一个月?!

Peter纠结的抓耳挠腮,如此不堪的画面正巧被接他去斯莱特林宿舍的斯莱特林级长Loki目击了,“呵,一个要在斯莱特林生活的小巨怪,或许在来之前你该学学礼节。”

Peter慌乱的回头,就看到Loki打理的一丝不苟的头发以及整洁的学院袍,而与之相反的是,Peter他现在早就被自己抓乱了头发,与之相比简直相差太远。

“啊,Loki学长。”Peter局促的站起来打招呼,却只得到对方一声冷嗤。

“走吧,带你去宿舍。”Loki率先迈步离开,深绿色的院袍在身后翻滚,Peter愣了一下忙快步跟了过去。

Loki把他带到斯莱特林的地下室宿舍,Peter惊讶的看着里面的布景。他以为阴森冰冷的地下室会被装饰的金碧辉煌,毕竟斯莱特林的学生非富即贵,全都是最纯血的家族宠子,怎么可能会这么普通?甚至看起来还不如格兰芬多的大厅休息室舒适。

Peter还是止不住他的好奇心,小心翼翼地问,“咦?为什么你们宿舍大厅休息室是这样的?跟我们的不太一样。”他纠结了一下还是换了个委婉的说词。

“不一样?是说和你想象的不一样吗?你以为斯莱特林的学生肯定是豪华奢侈的宿舍大厅,所以看到空无一物的休息室大厅觉得和你想的不一样?”Loki斜睨了他一眼,冷嗤像是在嘲笑他的无知,Peter涨红了脸,无法反驳他的话,“作为蛇王的学生,你觉得他会允许他的学生从家里带东西过来?”这讽刺的话虽然难听,但竟然挑不出逻辑错误。

“可是……你们还是有挺多东西的啊?”Peter环顾四周看到大厅的那些家具,虽然没有想象的那么豪华高级。

“毕竟Professor没有禁止我们用魔法改造房间。”Loki把这位来自格兰芬多的小巨怪带到他的级长室,里面的装潢比休息室大厅明显高档了许多,听到Peter赞叹的惊呼,Loki心情愉悦了些,满意的给了他解答,“想要任何东西都要靠自己手上的魔杖改变现有的环境。”

“所以……就是法术的高低来决定宿舍的舒适程度。”Peter眼里都快盈满崇拜了。他突然觉得校长让他们去其他学院是正确的,他以前的那些偏见,现在看来令他无比羞愧。他曾以为蛇王作为斯莱特林的院长,会给这些纯血学生行很多方便,毕竟蛇王最喜欢给其他学院扣分尤其是格兰芬多……但事实上,蛇王十分一视同仁,甚至对他的学生要求更高。“或许我得向Snape教授道个歉。”

“梅林,你的脑子装的是浆糊吗?”Loki宛如看智障一般,看向在他房间里参观的Peter,“一个来自格兰芬多的道歉?你是等着教授扣更多的分吗?”他现在丝毫不怀疑那个疯帽子分院的水平了,这种不经大脑的想法,和他那个愚蠢的哥哥一模一样。

“呃……Loki学长,你能帮我变一套被子出来吗?我……我对这种魔咒不太在行。”Peter纠结了半天,还是决定求助Loki会更快一些,他的这类日常用魔咒总是会把事情弄的一团糟……他倒是愿意尝试,只是弄完之后怕是这干净整洁的房间得重新布置了。

Loki不甚在意的挥舞魔杖,低沉的嗓音轻声念了一个单词,屋内的生活用具都变为双份。“或许你该重新从一年级学起了,连这么简单的咒语都不会,你的父母没教过你吗?”Loki吊起眼角,言语中的讽刺挖苦根本不屑隐藏。

Peter尴尬的挠了挠后脑勺,他也不想在暗恋的人面前如此一无是处,但他的的确确搞不定这类魔法,如果是魔法防御课的咒语,他敢打包票他是满分。“我的父母很早就去世了……我是被May婶抚养长大的,她不会魔法……在认识Stark先生前我根本无法控制我身上的这些魔法。”

Loki有些意外能在他嘴里听见一个熟悉的人名——Stark。没想到这孩子和那个人还有联系。也难怪这孩子使不好日常用魔法,毕竟这类魔法对于Stark根本就没施展的机会,他家有个全能管家Jarves已经包揽了一切。

Loki从魔法口袋里找出一本书丢给了Peter,像个发号施令的王者般的对他说,“一周之内学会,之后我检查。”看到Peter想要反驳的表情,他眼睛虚瞪过去,对方立马禁声了,“既然住在斯莱特林就得遵守斯莱特林的规定,第一条,只得靠魔杖改变现有的房间设施。难道你还指望以后都由别人代劳?”

“好的,Loki学长。”Peter找不到反驳的话,只得蔫儿了吧唧的应了下来。

“叫我Loki就好,现在准备休息睡觉。”

接下来的一周,Peter他几乎把房间弄的乱七八糟,每次Loki都是一边嘲讽着他魔咒水平之低,一边清理现场,随便指出他施展咒语时候的错误。Peter进步的很快,他一直是十分聪慧的孩子,先前只是没人愿意从头教起。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Peter愈发喜欢Loki了。即使他常用那双灰绿色的眼眸冰冷的注视着他,即使他经常从嘴里喷洒毒液令人恨不得拔掉他那根舌头,但是Peter总是能感受到他温柔的一面。

Peter不会的魔药内容和他抱怨时,他会嘲讽Peter脑子里装了巨怪吗?为何如此简单的东西都不会?而当Peter垂头丧气继续看书时,书上字里行间多了不少没见过的笔记,简单明了的解答了Peter不懂的点。

Loki有时会晚上熬夜赶论文,常常早上不起错过早餐时间。这时Peter会给他顺点他自己爱吃的东西,Loki一边嫌弃他的品味,又一边将所有东西都解决掉,即使Peter带给他的那些分量比他的需求还要多。

这段时间他们几乎形影不离,Loki的好友Strange戏称,“你找了个格兰芬多的小尾巴吗?”而那个时候Loki只是嗤嗤的一笑,没有反驳。

Peter最喜欢晚上回宿舍的时间,因为那时候他可以不在乎那些繁琐的礼节,他可以扑到床上蹭到Loki身边,装作不经意的与他肢体接触。Loki总会斜一眼他,他就装出无辜的表情,Loki便抬手揉乱他的卷毛——他简直爱惨了他这种无法对他生气的表情。

一个月过得很快,除了Peter无法在住在Loki宿舍以外,其他似乎又没什么改变,他们依旧形影不离,偶尔Peter还会偷偷溜进蛇院找Loki,斯莱特林的一群人也是和这个低年级格兰芬多混熟了,除了莽撞这一点不能认同以外,他们相处的还算融洽。

Strange看着被蛇群围着的幼狮,不经意扫了眼坐在一旁半天都没翻动过书页的Loki,心里吐槽这种装模作样,“别在这坐着,去把他拉出来如何?”

Loki冷哼了一声,掩饰般的翻动了书页。Strange对于他这位老朋友的性子真是一点都不想猜透,“你不是对他挺有好感的吗?”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呵,那你一个多月前用魔法故意让他抽到你的名字?”Strange眼神里满满的鄙夷,就不能好好承认吗?还等着对方来告白不成?

Loki眼睛里写着“不懂你在说什么”,当然,如果他能放下手里威胁性的魔杖,可能会更有说服力。

Strange摊手耸肩,算是怕了他了,“那你等着什么时候把他拐到手?”

Loki嘴角一扬,也不回话,但那眼神明显的嘚瑟和炫耀。噢……是他愚问了,斯莱特林看上的东西不择手段也会到手,何况是个单纯的幼狮。Strange觉得自己眼瞎了,由衷的盼望他们那位孽缘Stark能给Loki点教训,公然秀恩爱实在是没有公德。

 
评论(8)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陌☆Lotu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