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陌☆Lotus
本命一览表,杂货堆积处
搬家wb:末冬如月
 

《光与暗》

文/Lotus

CP/TH²

来源/复联3后采访产物,小虫说灭霸用宝石消灭的人没有死亡而是被困在过去。此文善用时间轴,就只是想写个跨越时空的爱恋小甜饼,请放心食用~

Loki Laufeyson 自打有记忆起,就生活在Thor的阴影之下。幼年时候还不明显,童趣童心总是将那些赞美与钦羡不放在心上,只是偶尔恶作剧打个架,这件事就算过去了——男孩子的友谊就是如此简单。Loki与阿斯加德人的喜好不同,比起力量,他更喜欢研究黑暗魔法,他喜欢用新学会的法术捉弄众神,给他们制造一些麻烦和混乱——众神对此头痛不已,称他是“恶作剧诡计之神”。

Loki与他们格格不入,他从没有像哥哥Thor那样得到过众人的称赞。他听到最多的话总是在讨论他的哥哥,这令他心生厌烦。得知领养的出身,无疑是一个导火索。他得不到来自父亲奥丁的认同,得不到众神的认可,仅有的兄弟情义也在长年累月的差别待遇下变味。他放弃阿斯加德的一切来到地球,想要找到归属,或是令父亲令众神刮目相看……然而现实总是不尽人意。

“不好意思先生,请问这里是哪里?”

在阿斯加德的监狱里,Loki却突然听到外人的声音——对他用敬语的男孩。在阿斯加德可没有这样的怪咖。Loki抬起头,就看到穿着深红色紧身衣的少年,胸口的大蜘蛛织成黑色的网络化成他衣服上的花纹,从身材和面部来看这是一个还未成年的男孩——还是来自中庭的蝼蚁。Loki本想无视他,可没想到那男孩发现他的目光之后,兴奋的喋喋不休起来。

“先生您能看到我?天哪,这真不可思议!”那男孩的声音带着小奶音略微有些尖细,但却意外地不难听,“我觉得我应该是死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死后世界的人却都看不见我。您是第一个看到我的。”就是这孩子太过聒噪。

Loki皱着眉想用法术封住他的嘴,可是正如他所说,他似乎是死了,整个身体都是灵子状态的,他引以为傲的法术竟然失效了!噢,太好了,他还不得不听这孩子的话了。

“安静,Kid。”Loki实在忍无可忍,这孩子竟然就像不知疲倦一般,滔滔不绝地连珠炮轰炸了他十几分钟,还没有停止的意思。

“噢,好的先生。”男孩立马闭上了嘴,但眼睛里却透出求知的渴望。

神似一只小动物。Loki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嘴角稍稍上扬了一些。男孩像是发现新大陆一样,兴奋的张了张嘴,但想起他的保证,又将那些话咽了回去,只是表情瞬间憋屈了许多。

接下来在阿斯加德牢笼的日子比先前有趣了许多,那个男孩总是能自顾自的说很多话,即使Loki基本不会给出回应。

“我刚才听人说,你们是神?我听说过Avengers里也有一个,但我从来没见过。”

“你们神就吃这些吗?如果我的手机还在身上,真想录下来发给别人看!嘿,你敢相信众人向往的神明竟然是‘素食主义者’吗?”

“这些水果已经连续送来两周了!如果有机会,先生您真应该去皇后街尝一尝那里的三明治!那简直是世上最好吃的三明治!”

……

今天Frigga来过,又是以幻影的形态想来探望她这位叛逆的儿子。她想劝说,但Loki不想理会,直接打散了那个幻影……

“今天不说点什么吗,Kid?”今天的空气过于安静了。本来就被Frigga搅乱的情绪更是因为这种反常而躁动不已。

“不。”男孩犹豫了一秒,还是直接的将他的感受表达了出来,“因为我感觉到您正在悲伤。”男孩坐在他身边,与颓废的靠墙瘫坐着的Loki不同,他依靠在墙角,恨不得将自己蜷缩成球,“我没见过我的父母,是叔叔阿姨抚养我长大的,在叔叔去时候,现在我与May姨一起生活……我死了她一定很伤心。她那么爱我,一直不愿意让我参与危险活动。”男孩把头埋进双腿膝盖间,声音沉沉闷闷的传来,“可我没听她的,依旧当纽约街道的邻居英雄。想要帮Mr.Stark,想要证明自己……可最后不仅给Mr.Stark带来了麻烦,更是令唯一的亲人伤心了……”

Loki挑高了眉,“Stark?”他有些意外从一个男孩口中听到这个名字,而且还很熟络。

“是的,您认识他吗?”男孩一扫刚刚的阴霾,眼睛泛着兴奋的光芒,“他简直太酷了!我是说,他那么有才华,而且还作为Avengers的一员保护民众。就像六年前他作为Avengers与外星人对抗那样,简直太酷了!我本想像他一样……”他高昂的语调突然低沉下来,失落自嘲的耸肩道,“可是真正去了外空与Thanos交手……结果却是这样……”

Loki的表情变得有些古怪,刚才男孩的自说自话里信息含量实在太多。他带领外星人企图侵占地球已经是“六年前”了?去了外空和Thanos交手?怂恿他去地球的不也是Thanos?

Loki虽然喜欢戏耍别人,可稀里糊涂的被人当枪使,却也不是他诡计之神的作风。这个仇,他记下了。

“Kid,还没问过你叫什么?”

“Peter,Peter Parker。”小Peter恍然,连忙介绍自己,眨巴着眼睛等待对方的介绍。

“Loki Laufeyson。”看着他那小动物样的举动,心情愉悦的给了回复,“Avengers?”

“是的先生!”

“Loki。”他出声纠正对方的叫法。

“啊……Loki。”Peter叫出口时才觉得有些羞涩,他还是第一次这样称呼这位先生,“我刚刚加入Avengers,只不过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行动就以失败告终了……Loki你知道Avengers吗?”

“噢,自然。”没有人会比他更切身体会过那群“非人类”。“Peter,你又是怎么死的?如何来到这里的?”这才是Loki关心的问题,Peter来自于六年后的未来,可是他却“死”后出现在过去的时间轴?

Peter第一次觉得他的名字竟然能如此好听——那低沉的嗓音,即使他此时外貌不修边幅,却掩盖不住他本身的矜贵。Peter稳了稳躁动的心脏才开口,“Thanos他集齐了宇宙的六块宝石,消灭了宇宙一半的生物……我那个时候感觉身体很不舒服,怕是要死了……等我再睁眼的时候就已经在这里。可是这里,除了你,他们都看不见我,也听不见我的声音,就像是我不存在一样。那感觉真是太糟糕了!”Peter无意识的凑到他身边,对他扬了个笑脸,“还好有Loki你陪我,不然我怕是会无聊疯的。”

Loki心弦一颤,这是第一次有人需要他,对他说“还好有你在”——陌生的感觉,但还不赖。

自那之后,Loki愿意花些时间听Peter那些日常汇报,听他像个孩子一样炫耀他做过哪些英勇事迹。Peter像是道光,撕裂了Loki心底的阴霾。Loki有些遗憾,这次去中庭竟然没能好好看一看Peter说的那些有趣的地方,或许下次可以让他当个向导。噢,如果他能少说几次Mr.Stark,可能会更好。

Peter同样觉得遗憾,他没办法趁着兴奋抱一抱这位碧眼的邪神。这么风趣幽默的人,怎么会有人忍心去厌恶呢?他真想给他一个拥抱,牵着他逛遍纽约大街小巷,或许可以邀请他去尝尝皇后街他最喜欢的那家三明治!

“唔……”Peter那天一如既往地要以Mr.Stark开头,却突然感觉到身体不舒服起来,像他“死亡”的时候一样,“Loki……”Peter无助的睁大眼睛,迫切的想要把Loki的样子印到脑海,“我感觉不太好,我可能要走了……Loki,我……”

Loki听着Peter着急的语气,他走过去伸出食指虚抵在他嘴唇前,“冷静Kid。”他眨着绿色的眼睛,露出个狡黠的笑容,“我们六年后见。”

FIN.

雷神3小剧场:

Thor:你为什么把父亲安排到了地球养老院?

Loki: 我乐意。(中庭纽约,离小虫近)

END

 
评论(2)
热度(2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陌☆Lotu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