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陌☆Lotus
本命一览表,杂货堆积处
搬家wb:末冬如月
 

《周练卡片‖32》

面基/医院/面对面吃饭

*BY : Lotus

*CP : KK  偏KT

*风格: 傻白甜

*设定: 医生光一×blog主刚 

[要见面吗?]

发完那条消息,堂本·资深宅·光一就陷入了死机模式——他其实不太懂短短几秒钟前的自己。

++AM 07:04

堂本光一照常下了夜班回到家,简单洗漱了下便倒在床上戳开了某社交软件的APP,他所关注的一位撰写“心灵鸡汤”的博主今天又更新了。本来对于通讯设备并不擅长的堂本光一,这段时间却开始热衷于这类社交软件。

起因是他的大亲友长濑智也去他工作的地方偶然间在他工作的地点出现了,没想到遇见了他,长濑立马要了光一的联络方式,自那之后就各种想要带着他的死党脱离死宅。然而……作为资深宅以及夜猫子存在的堂本光一,白天睡觉不出门,晚上加班工作,根本找不到机会能让他离开家门。于是乎……长濑智也半强迫的让光一下载了一款APP,为的是让他好好和外界联络,或许对他走出家门有所帮助。

光一偶尔在下班后躺在床上翻上一两篇文章,首页比较火的博主里有一个叫ENDRICHERI☆ENDRICHERI,粉丝里男女参半,大多是被博主风趣幽默却又细腻温柔的风格所吸引。光一不常逛这种东西,但这位博主的文章总是被刷在首页头条,他也就经常会点进去看上一会。有时候是风景照,有时候是一段自弹的吉他曲,有时候是利用变声器哼出的小调……不过更多的时候是用照片记录了这一天的生活感受,像是日记。

光一真正关注起ENDRICHERI还是因为他的那些冷笑话和风趣的段子。关注ENDRICHERI的粉丝们虽然也把那些文章刷到了首页,却往往热度比平时低了很多,而且评论大多只是无意义发言,类似于“啊啊啊,ENDRICHERI又更新了!”、“这次的段子完全不懂啊,但是为了大大,刷一发”。然而这些文章光一却很神的懂得了博主的笑点,经常在床上笑到肚子痛。长此以往,他也会在这些文章下面写上一些话,有时候是接了博主的梗,有的时候则是帮博主解释那些梗的出处。渐渐地他的账号粉丝突然也上涨了一堆,明明他从不发表BLOG,粉丝数目却不少。有些博友粉丝看到他在ENDRICHERI的文章里发言,还会回复他一些类似于“科普大大又来了!简直良心,谢谢科普菌。”的话。

[在吗?]

在信息收信栏里受到了一个人的私信,堂本光一有些奇怪,以往那群粉丝都只是在评论里回复他,还从未遇见过发私信的。带着好奇的心理,他点开了收信箱,意外的看到人气博主ENDRICHERI在他的信箱里留言了。
 
[传说中的ENDRICHERI的小号君,不在吗?]
 
大概是因为他一直没有给回复,所以私信消息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一条,像是碎碎念一般,絮絮叨叨的,光一竟然觉得这样的博主很有趣。
 
[你难道真的是我的小号吗,Dino桑?]
 
[嗯。]
 
光一敲了一个字,便发送了出去。大概是因为收到了来自他的回复,对方发的消息越来越多了。
 
[原来你在啊,小号君:-D]
 
偶尔还会发来几个堂本光一看不太懂的表情符号。他们的对话大多毫无用处,只是唠嗑,准确说应该是堂本光一看着私信栏里的消息越来越多,听对方侃侃而谈,他偶尔回复一两条消息过去,就算是他们的对话了。意外的没有冷场,反倒有种相谈甚欢的感觉,所以在对方说[啊,你真的来当我的影子小号吧~ Dino桑]之类的话题时,光一下意识竟然发送了句,[那么要见面吗?]
 
消息停滞了几分钟,像是在诉说着对方的犹豫。
 
[好啊,见面吧。]
 
伴随着几分钟后的消息音所传来的讯息,竟让堂本光一有些兴奋,忍不住吐槽了句,“我是小学生吗?”即使是这样,也藏不住他嘴角的笑意。
 
++
 
“堂本先生今天有什么好事吗?”来自后辈实习生的问候,堂本光一毫不吝啬自己的笑容,“嗯,今天中午约了个朋友。”
 
后辈愣了愣,随即礼貌的微笑,“关系一定很好吧。”
 
“嗯……?”堂本光一不太明白为什么对方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只是如实的坦率回答,“还不知道呢,昨天第一次聊天,今天约的见面。”
 
“?!!!”后辈惊讶的看着堂本光一,刚想说些什么,却听到有人再叫光一先生,堂本光一就和他结束了对话,直接去工作了。
 
“怎么了?龟梨?”泷泽看到龟梨和也僵硬的站在走廊,有点奇怪。
 
“前辈……”龟梨眼神有点慌,“光一前辈他似乎……网恋了!”
 
“?!!!”
 
这回懵逼的人数似乎增加了。
 
++
 
“光一,刚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人手不够你去帮忙。”本想退了白大褂去休息的堂本光一被急诊科抓了个正着,直接去急诊室处理那些伤员了,等到他再次能够休息的时候,距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
 
堂本光一咋舌,还没褪掉白大褂就拿了手机翻私信箱,却没看到ENDRICHERI的私信,“生气了吗?还是被放鸽子了?”堂本光一不禁这么想着。
 
路过门诊室的时候听到软糯黏糊的声音夹杂着担心,不高兴地抱怨,“小准,都怪你!”仔细一听似乎是位男性,但粘糊的语气倒是有些可爱,“干嘛偏要走那条路嘛,不仅受伤了还害我不能去面基了!好不容易能见到K.Dino桑的。”

堂本光一微微一愣,停下了步子。

“不就只是面基吗?再约不就好了?”被叫作“小准”的人显然没想到会被友人嫌弃,小小的抱怨了一下素未谋面的K.D桑。

“可是Dino桑看起来很高冷很难约的。第一次就失约于人,他怎么可能还会再面基?难得遇见这么投缘的博友。”那个人不开心的抱怨,从堂本光一的角度看过去,刚好能看到他微微撅起来的唇瓣,像小孩子一样。

堂本光一走过去敲了敲门,“要开始检查了。”故意板着脸,摆出医生的架子看着那两个人。坐在床上的人,不禁瑟缩了下,不太开心的皱着眉,“我没什么事的,只是被卷进了连环车祸,但也只是擦伤,不需要检查。”果然像是闹情绪的小孩子。

“撞到头了?”

“……没有。”些许的迟疑。

“去做检查吧,如果有轻微脑震荡或者其他的……”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我没事的。”有些坚持,“医生,我待会还有急事,能不能先走?”

“去面基?”堂本光一挑了挑眉看着他。

“……真的有急事。”被人拆了台,脸上有些挂不住。

堂本光一拿出手机敲打了几个键,对方的手机传来短促的讯息铃声,只见对方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愣怔地抬了头,看着眼前颜值担当的医生,眉眼俱笑的说,“你好,ENDRICHERI,我是K.D。”

++

第一次面基就在医院内部餐厅,两人面对面的吃着员工餐,这画面好不诡异。但是当事人却并没有冷场,反倒相谈甚欢,到最后甚至交换了手机号码。

龟梨和也和泷泽秀明在不远处吃饭,看着这一幕幕,再一次懵逼——他们认识的堂本光一竟然会笑容这么温柔灿烂?!难道他真的网恋了?!

医院内部某KO私群,一段时间都在讨论着大前辈堂本光一的恋爱两三事!

#今天的光一前辈笑了吗?

END.

 
评论(1)
热度(26)
© 墨陌☆Lotu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