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陌☆Lotus
本命一览表,杂货堆积处
搬家wb:末冬如月
 

《周练卡片‖29》

*主题:玫瑰or巧克力 最佳伴侣 心想事成

 

*CP:KT

 

*By:Lotus

 

时间:2月13日,PM11:00

 

+++

 

桌上放置的手机因为充电完成,屏幕突然亮了起来,堂本光一洗完澡出来正巧看到,以为是谁来了消息,便拿起来扫了一眼。屏幕上巨大的白色数字「2月13日」,再迟钝天然的他也瞬间意识到明天是Valentine’s Day。大概已经有很多年,没从相方那里收到巧克力了。

 

最初认识的时候,他还会收到来自堂本刚的义理巧克力。说是感谢的礼物,又或是希望能KinKi Kids能长久的一种慰问品。不过近几年,似乎这种定番送礼不再有了,除了演唱会每年照旧会给他送礼物,为他过生日以外,他们之间送礼这种交流近乎没有。

 

今年会有巧克力吗?

 

堂本光一不禁这样想,隐隐有些期待。

 

明明已经是三十多岁的大人了,却会对情人节的巧克力而感到期待,简直和青少年时没什么两样。

 

+++

 

模具里的巧克力逐渐凝固,堂本刚盯着那份黑巧发呆。

 

今年要送出去吗?

 

已经连续吃了好几年的黑巧克力了,说实话,喜爱甜食的他并不喜欢黑巧过于浓重的苦味。但是每一年做好的巧克力,都没有交到对方手里,只得自己吃掉。

 

三十几岁的人了,却给同样三十几岁的人送亲手制作的巧克力?

 

“啊啊,好沉重地爱。”蓦地,堂本刚被自己逗笑,眼角出现了几条明显的鱼尾纹,恰巧证明了他已经不再年轻的事实。

 

明明是相处了这么多年的相方,却会在是否送他礼物这种事情上犹豫,一点都不成熟,不像是个三十多岁的大人。堂本刚有些懊恼的拨了拨头发,还是将做好的巧克力一一包好,打算明天去送给工作人员。至于那份黑巧克力——他仍旧没能拿定主意。

 

 

 

 

时间:2月14日,AM6:00

 

+++

 

一声又一声急促的引擎轰鸣,强制性地将光一拉回现实世界,低气压地接通电话,听着对方吵闹的声音,胸腔内的烦躁情绪到达了顶峰,“长濑,你打电话到底是为了什么?!”本来是以防睡过头,才开着手机,便于经纪人打电话进来,却没想到会变成这样。

 

从接通电话起,长濑一人自说自话的讲了一通,却完全没有说什么重点。让光一不得不觉得,他来电话只是为了扰人清梦。这一认知,让早上低气压的光一彻底爆发了,对着多年的好友用最冷漠的声音进行了上面的对话。

 

“今天是情人节啊,当然是想看看国民的王子有收到多少巧克力了?”

 

对方是永远长不大的baby,堂本光一为自己刚才“以为他有什么要紧事”这一想法感到愚蠢。

 

无声地打了个哈欠,眯起眼睛,透过窗帘缝隙能看到外面的天色还暗着,只是天际交接处已经有些泛白。“现在才6点,你以为别人都不用睡的吗?”光一瞄了一眼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感觉自己头更疼了。“而且,我不喜欢甜食。”说完,便不给对方继续闲扯的机会,快速的挂断了电话。将手机扔在一边,翻了个身,打算重新步入睡眠。

 

+++

 

早上的闹钟响了两声,堂本刚便伸手按停了它,手机屏发出的光晃了下眼睛,虚起眼睛仔细辨认上面的数字。

 

“啊,还早……”这么说着,他还是慢慢悠悠的爬了起来。昨天做巧克力一直到很晚,今天上节目的台本记得还不是太熟,早点起来好再熟悉一遍。拿着手机,想了想,还是发送了一条短信后才去进行洗漱。

 

 

 

 

时间:2月14日,AM6:30

 

+++

 

被电话吵醒后就再也睡不着了的光一,心烦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昨晚本就打游戏到很晚,本来打算睡到快开工的,这下可好……黑眼圈一定很重。

 

手机嗡嗡的震动了一下,光一在枕边摸索了一下,点开刚收到的信息——情人节快乐,老头子。

 

简短的文字,少了常用的表情符,寄信人那栏是对方的号码,并没有备注,因为早已烂熟于心。

 

快速的输入了几个字,点击了发送。

 

+++

 

刚换衣服的时候,被他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待他换完服装,划开锁屏,看到来信的号码,愣了一下。

 

没有备注的号码,却也知道对方是谁。

 

简单明了的文字,如同他那直白天然的性子——嗯,你也是。

 

“噗。”下一秒就笑了出来,眼睛弯出好看的弧度,屏幕上那过于苍白的话语,到别人那里一定会被说成是敷衍和冷漠吧。可还好,堂本刚很了解另一位堂本先生。盯着那几个简单的字看了好久,几乎能想象的出来早晨低气压的他是什么样子,在读完信息后又是怎样忍着倦怠给他回信的。

 

明明是位很心细温柔的人,却总会被人误解呢。

 

堂本刚这样想着。

 

下一刻已经拨通了对方的电话,没等几声,就听见相方那低沉困倦的声线透过电波一点点传了过来,“喂,tsuyo?”

 

 

 

 

时间:2月14日,PM12:30

 

+++

 

节目已经录制了一半,到了中午总算能休息一段时间了。在乐屋和相方面对面吃着并不太好吃的盒饭,眼睛不自觉的瞟向对方今天带来的纸袋,里面估计都是他亲手制作的巧克力,为了今天能分发给那些照顾过他们的工作人员以及亲友。

 

不知道里面有没有「堂本光一」的一份呢?

 

光一有些自嘲的暗想,状似不经意的提起,“纸袋里是什么?”

 

+++

 

下了节目,堂本刚就率先进了乐屋。平常饮食规律的他,此时已经感觉有些饿了,提早一步拆开便当。

 

啊,今天的伙食不是他喜欢吃的呢。

 

刚这么想着,也拆开了对方的那一份,将相方还算爱吃的东西挑进去,又挑出了一些相方不爱吃的东西。做着这些事的刚,有些自嘲的想,他还真的像是光一的老妈呢。

 

进食的时候听到对方的问话,下一秒已经调笑着回答,“情人节礼物啊,给staff的巧克力。”

 

“没我的?”

 

心脏猛跳了一下,稳住声音,如常地“fufufu”轻笑起来,“你又不吃甜食。”

 

啊,不高兴地撅起嘴了。

 

刚心虚的摸了摸发尾,没再说话,眼角余光却下意识扫向包内独立包装的那块黑巧。

 

应该没被发现吧?今年要送出去吗?

 

 

 

 

时间:2月14日,PM3:40

 

+++

 

录完节目,就看见相方正拿着纸袋分发他做的巧克力。光一坐在一旁的折叠椅上,看着刚从未变过的笑容,有些晃神。

 

蓦地想起刚才节目上嘉宾随口说的那句,“KinKi的二位觉得自己的另一半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

 

那时候是怎么想的?

 

光一仔细思考着当时脑海中浮现的东西,空白一片,但下意识的会想到相方,然后空洞的描述就变得形象具体起来。这么多年的相处,了如指掌的生活习性,几乎达成一种默契——互相维持着共同前进。

 

往这方面深究的话,他们的确是最佳伴侣。也曾开玩笑地说过他像是丈夫,刚像是妻子。KinKi一直是相互扶持地走到现在,那么自己的另一半,应该也是像刚那样的存在吧。

 

+++

 

将制作好的巧克力都分发了出去,还送了一份给嘉宾。刚回过头就看见自家相方坐在椅子上盯着这个方向,两眼放空的状态。

 

不知道又在想什么呢?

 

脸色虽然阴沉的可怕,但刚大概知道他一定是在思考些什么有的没的,估计不是什么要紧事。走过去拍了拍发呆的相方,“想什么呢?”

 

“……未来?”

 

好吧,堂本刚表示他听不懂自家相方的话,“是说老年生活吗?老头子。”打趣着笑道。

 

对方并没有否认,也没有给出进一步细致地回答,这个话题不了了之。

 

“都发完了?”

 

“嗯,发给了经常照顾咱们的工作人员。”心跳加快,有些心虚的将手插回兜里,刚掩饰性的笑起来。

 

其实……还有你的没送出去。

 

“……嗯。”低沉的声音,有些心情不好呢。

 

“……回去吧。”

 

 

 

 

时间:2月14日,PM4:00

 

+++

 

和刚一起回到乐屋,心情还是有些低落。说实话,在意识到今天是情人节的时候,本来有些期待的。不过期望落空了呢……也是,都这么大的人了,情人节送巧克力会很奇怪吧。

 

“Koichi~”软糯的声音带着他特有的尾音,有些可爱的叫法。

 

“嗯?”光一抬头就看到相方的笑颜,有什么东西直接扔了过来,理解之前已经伸手将其接住。红色的丝带包裹着的长方形盒子,摇晃的时候会发出轻微的响声,“这是?”

 

困惑的抬头看着对方,而对方温软的声音已经响起,“今年也请多多指教咯,堂本先生。”

 

眼睛一亮,嘴角已经泛起笑意,“啊啊,请多指教,另一位堂本先生。”拆了刚给他的盒子,嘴上却开始抱怨,“不是说过我不吃甜的吗?”

 

“嗯……所以不是太甜的东西。”

 

盒子里面躺着黑巧,是他比较能接受的甜食。捻起一块放入口中,逐渐融化的巧克力带着醇厚的香气,苦涩中带着回甘。光一眯起双眼,像只狡猾的狐狸一般露出笑容——愿望达成时的餍足笑。


 
评论
热度(32)
© 墨陌☆Lotu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