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陌☆Lotus
本命一览表,杂货堆积处
搬家wb:末冬如月
 

《周练卡片‖28》

*主题:落雪 / 捂手 / 暖气

 

*CP:冲神

 

*By:Lotus

 

一年一度的冬季,寒冷干燥。这应该是神乐第二喜欢的天气。

 

在这样的季节里,挂在天空中的太阳也略显温柔,不再刺眼灼热。冬季的衣物更是能够帮她遮挡大部分的阳光,故而,这是她所喜爱的季节。

 

和大多数人不同,神乐喜欢在这个季节里早起。换上冬装,第一时间冲到外面,感受冬日的晨曦——这是她少有能够抬头仰望天空的时间。

 

银时总是会抱怨,「臭丫头,别一早就把热气散掉。」家里的暖气并不太足,估计和银时永远拖欠费用有关。难得积攒了一晚上的热度,每天都会被一早灌入的寒风冲得七七八八。

 

或许是因为这样,神乐以后稍有收敛,不过依旧喜欢在冬季尽情的疯闹。有时是自觉的带上定春外出散步,有时则是在买东西时与巧遇的税金小偷打上一架……这样没什么不好,至少熟悉神乐的人都这么认为。在冬日旭阳下灿烂微笑着的女孩,很喜欢这样的日子。不必担心太阳毒辣而灼伤皮肤,不必因为烈日当头而无法仰望天空,不必在意体质特殊而伞不离手。此时的她无疑是自由的,无拘无束的享受着夜兔罕有的接触太阳的时光。

 

在歌舞伎町,落雪的日子其实很常见,但能有这么厚的积雪倒是少见。神乐惊喜的看着门外几乎能没过鞋面的积雪,有些兴奋。一早就拽着定春跑了出去,美其名曰「散步」,实际却只是将定春带到公园,就放任不管了,反而自己蹲下身子,在地上堆起雪人来。

 

「CHINA?」

 

神乐听到这称呼,连头都懒得抬,「你来这做什么阿鲁,税金小偷正大光明的偷懒吗?」手上倒是没闲着,惟妙惟肖的堆成了一只小兔子,找了随身携带的醋昆布,撕成小片,做了兔子的眼睛。

 

冲田站在她身后,倒是有些诧异,平常大大咧咧的丫头竟然也能做出这么精细的活,若非亲眼所见,怕是他会对此一笑置之。「没想到,母猪你还有这手艺?被什么附体了吧。」赞赏的话也带上淡淡的讽刺,年轻人总是这样,就算是赞美也不能坦率地说出口。

 

神乐斜睨了他一眼,深吸了口气,忍下了他的嘲讽,低头开始做第二个雪兔,这一个要比之前的大一些,眼睛做成了条状的眯眯眼。正打算动手做雪兔爸爸,天不遂人愿,倒是下起了雨夹雪。寒冷潮湿的水滴落在身上,吸走了本就不多的热量。神乐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寒意冻得搓了搓手,冲田发现了她这小动作,眉峰微微一皱,却仍是耐着性子等她把最后一个雪兔也堆砌出来。

 

「做完了?」冲田挑了挑眉,看她拍了拍手,「要比赛吗?」

 

「比什么?」神乐站起身,针锋相对是必不可少的。

 

「拉面。」

 

「嗯?」

 

冲田伸手拽了她冰凉的手,「比赛吃拉面。」

 

神乐意外的挑了挑眉,眉开眼笑道,「小鬼,想请我吃面就直说,本女王不会不给你面子的。」

 

「啧,闭嘴吧。」冲田不禁加重了手上的力度,「冷死人了,CHINA,大冷天玩什么雪。」

 

神乐微微不悦,挣扎了几下,没抽出来。心里知道他这举动无非是想帮她僵硬的手指捂暖,撇了撇嘴,没再说什么,沉声应了句,「哦。」

 

这样的相处,歌舞伎町街的人已经见怪不怪,以前的妖怪夫妇,现在走在一起,谁也不会觉得意外。他们的相处模式,令所有人都猜到了结局,善意地对他们微笑——这是他们对这二位的美好祝愿。


 
评论
热度(15)
© 墨陌☆Lotu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