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陌☆Lotus
本命一览表,杂货堆积处
搬家wb:末冬如月
 

《活动‖挑选礼物》

*活动 : 2015圣诞倒计时

*CP : 八神太一×石田大和

*隐CP : 高石岳×八神光

*碎碎念 : 和画手cp七叶一起讨论一起纠结的产物,本来还是温馨向,结果微妙的暗含搞笑了。感觉前后画风不对(~_~;)不要在意。以及,这篇文我和去年的那篇接上了,不要大意的陪我一起纪念我们童年男神吧!

*回忆童年第二弹

「大和,那小子又来了。」乐队的成员在休息时,不经意看向窗外,果不其然看到现在不远处树下的身影。好歹对方也是学校里数一数二的风云人物,足球场上意气风发的少年,灿烂如阳的笑容,不知迷倒了多少少女。平常一副大大咧咧的模样,可乐队的成员却知道他的另一面——只对石田大和才有的细心关照。或许这么说并不准确,毕竟八神太一对他的伙伴都很关照,但只有跟石田大和着边的事,他才会表现出毫不掩饰的关心。这几乎成了他们乐队的一项谈资。

石田大和听到成员这么说,停下拨弄的贝斯,抬起眼扫向窗外。看到那头逆生长的张扬棕发的主人,此刻正靠在树上,冷得忍不住搓手。初雪过后的空气满是湿冷,昨天回去的时候就说过让他进来等了,「那个笨蛋……」小声低咒了句,把心爱的贝斯搁置一旁,大和起身套上外套,「我待会就回来。」匆匆交代了一句就跑了出去。乐队成员们一副心知肚明的表情,他们对此见怪不怪了。当年两位男神走在了一起时,校园里一段时间萎靡不振。毕竟这打击了一众女性的少女心。不过身为两人比较亲密的朋友,他们对此表示祝贺。不过至于祝贺方式——「总算是在一起了啊。」「你们总算不用祸害别人了。」「这么多年才在一起,太墨迹了。」……当然,各式各样。

「太一。」大和跑过去,看着对方冻红的双手,忍不住皱眉,「不是让你进去等的吗?」语气不佳地斥责,「你是想生病了给小光添麻烦吗?都多大了,还不会照顾自己。」

太一尴尬地屈指扫了扫僵冷的脸颊,露出笑容,「嘛……这不是因为刚才看你们在练习,就没敢进去打扰嘛。」

「呿,要是能被你打扰到,只能说明注意力还不够集中。」大和猛拍了他一下,「走了,进去了。」

太一跟在他身后,露出略泛傻气的笑容,蹭了蹭鼻子,「噢。」带着开心成分的回话。

太一和他们乐队的人也很熟络,互相打了招呼,就拉了把椅子坐在窗边,等待大和尽兴后一起回家。

这样的日子几乎每天都能见到,若是有一天太一没来,反而还会被调侃的询问一句,「怎么?吵架了?」

大和摆了摆手,「没……那家伙今天答应他妹妹早点回去。」

「噢~圣诞节快到了嘛,小光她是不是打算买礼物给什么人啊?」

经这么一提醒,大和才恍然意识到离圣诞节只有短短十几天,「圣诞礼物吗……」

「对啊,小光一定是打算买圣诞礼物送人吧?啊,可恶,真是羡慕。」

大和看他们已经开始小打小闹的开始讨论圣诞节有没有安排,拨弄了下琴弦提醒道,「圣诞节有演出,别忘了。」

「啊!可恶,好想来个圣诞节约会啊。」队友的抱怨。

「别闹了,在那之前先找到女朋友吧。」以及队友的吐槽。

还有在他们没注意到的地方,听到「约会」一词而愣神的主唱——石田大和。

「小光……你到底要买什么啊?这已经是第五家店了。」作为一位男性,八神太一实在对逛街这件事提不起兴致。在刚刚四家店里,小光为各位被选召的孩子们选了礼物,现在只差一份了,可她却犹豫不决起来。

小光蹲在地上看货架上的各式各样的精美礼物,抬起头埋怨的盯着自家哥哥,「哥哥,你都不给大和哥选个礼物吗?好歹你们也是在交往。」

不得不说,八神太一的膝盖中了一箭。他本来是打算那天约大和出去约会的,不过很可惜,恐怕那天大和已经把时间预订给了乐队演出。从那年初雪的告白开始,冬日几乎成了他们这段恋情的见证,本想今年也能与大和一起单独度过……看样子是不太可能了。

太一情绪有些低落,但还是坚强地耸了耸肩,露出笑脸,「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哥哥我没什么零花钱。」

「那还不是因为哥哥把钱都花在买专辑上了?明明只要向大和哥开口要不就好了,还特意每次录音专辑都买回来,给他捧场。」小光送了他一记白眼,他的哥哥什么时候这么脸皮薄了。「不过,圣诞礼物总归是代表心意,你不送大和哥什么,小心他不要你了。」自家妹妹仰着头眯眼笑起来,毫不顾忌地跟太一开着玩笑。太一扬手作势要打,小光连忙双手护头,保持着蹲姿,缩成了一团。见她这副可爱的样子,太一终归只是无奈地笑了笑,轻拍了下她的头。

「你啊!」半宠溺半没辙的抱怨,「和高石家的小子混久了,越来越腹黑。以后离他远点。」这种威胁,太一没少对光说过,自家从小被宠着养大的妹妹,没想到经过一次数码宝贝之旅就直接嫁了出去,身为八神家的长子、光的哥哥,即使对方是高石岳,他也忍不住有些不爽。

「哥哥,小心大和哥打你。」光毫不在意地嘻嘻笑起来,更是借此机会反调侃了他一回。

「啧,有了男友不要哥哥。白疼你了,小白眼狼。」太一屈指轻弹了下她的额头,不满地抱怨。

光揉了揉被弹的地方,站起身来,「那为了我亲爱的哥哥,我来帮你一起挑礼物吧!」

两人在礼品店转了一圈,光的几次提议都被太一否决了。期间,光才又一次重新认识了石田大和这个人。「哥哥,你把大和哥的喜好摸得这么清楚,怎么就不能选出一个礼物呢?」在太一用大和各种喜好厌恶来反驳光的提议时,光不禁惊讶——哥哥的爱原来也可以这么深沉。

「只是那些东西都不是我想送的,我也没办法。」太一摊开双手,耸耸肩。

第一次觉得哥哥这么任性。这是光的想法,「那,哥哥陪我去买毛线吧。」

「毛线?」

「嗯,反正哥哥一直都不能给我好的建议。」光指了指身后货架上的一排排东西,「让你帮我挑一本书送给岳君,你也只是随手一指。」抱怨着自家哥哥的漫不经心。

「就算你这么说……我又不怎么看小说。」太一无辜的回答,内心再次诅咒那个抢走了自己养了这么久的妹妹的臭小鬼。

「是是是,哥哥只听大和哥的歌曲。」光调侃道,躲过太一向她伸过来的魔爪,嬉笑打闹着来到她想逛的店铺。在各式各色的毛线货架上迅速浏览,挑了几款乳白色的线,又拿在手上做着比较。

太一看她估计还要纠结一阵子,也就自己在店里乱晃。光的确提醒了他——圣诞礼物,即使圣诞节无法去进行约会,至少互赠礼物这一习俗,大和应该还是会在乎的。可是……买什么呢?太一不禁犯了难,大和喜欢的乐器,作为学生,怕是付不起那高昂的费用。只能买一些小东西送他,可又觉得不能表明太一他的心意。啧……真麻烦。

「小光。」

「嗯?」光听见太一的声音,轻声回应了句。

「家里有多余的毛衣针吧?」

「有啊。」过了十几秒,光才反应过来他刚才问了什么?有些惊讶的眨了眨眼,「你要拿来做什么?」心底似乎已经有了猜测,却还是忍不住询求答案。

「当然是来织围巾了。」过于爽快的回答,却让光忍不住轻笑起来。

「哥哥~你确定吗?」弯着眼睛浅笑的光,不禁打趣道,「我记得哥哥的手工劳作成绩可仅仅是及格分。」

「啧,那都多早前的事了?」太一挑选了两卷毛线,抱在怀里数落揭他短的光。

光本就笑眯眯的模样,看到太一抱在怀里的毛线,忍不住笑意更甚,「哥哥,为什么会选大红色啊?大和哥喜欢的颜色不是这个吧?」

「喜庆。」太一白了自家妹妹一眼,「你懂什么?」嫌弃的推搡了她一下,「挑好了没?」见她点了点头,立马向收银台走去,「结账,回家了。」

看着自家哥哥的背影,已经想象的到他织围巾的样子会有多滑稽,光促狭的轻笑起来。

大和在训练时接到来自岳的电话,歉意地打断了练习,接通了对话。还未来得及说上什么,就听见岳那边的求救声,「哥!拜托,帮我个忙。」

大和挑了挑眉,感到有些诧异——他还不知道岳还会有这么慌张的时候。「不会是让我帮你挑礼物吧?」想到刚才他们那些乐队成员们还在谈论的「八神光的送礼对象」,下意识就联想到了他的弟弟——高石岳。如今岳又打来求救电话,忍不住就想用这个打趣他一下。

「诶?哥哥,你怎么知道的?」岳传来困惑的询问。

真的假的?!竟然说对了?!

「啊,我知道了!哥哥一定也是在考虑要给太一哥什么礼物吧?」高石•切开是黑的•岳自顾自得出了答案。

「我为什么一定要送他啊?」大和有些气急败坏的否认。啧,这是做什么都和八神太一绑定了吗?怎么想调侃岳是不是要送给女朋友,却被反咬一口啊?!不过……的确被他说中了。大和至今还没决定要送给太一什么。

他想过很多种礼物,与运动相关的物品,与童年那段历险有关的回忆相册,以及日常实用的一些东西。情感细腻的大和觉得他的演出时间占据了黄金时段,作为一名乐者——代表着他们的实力得到了认可,可同时作为一位恋人——他总觉得亏欠了太一。想要做出补偿,可又不知如何是好。

「放心啦。」岳自然了解自家哥哥的,哥哥的那种傲娇的口嫌体,没少被他写在书里作为小说的人物性格特点之一。「哥哥只需要将演唱会做好,就是给太一哥的礼物了。」

「哈?」大和皱着眉,不太赞同岳的这种说法。

「太一哥不会在意这种事的啦。」岳安抚着大和,内心却有些崩溃——难道一开始不是我来寻求帮助的吗?

「别说的像是我的演出只给他一个人看一样!」大和忍不住回嘴,却有一瞬愣在了那里——只给他一人看的演出。这不就是最棒的圣诞礼物吗?

「哥……你先救救我吧。」岳哭丧的声音传了过来,「要送小光什么完全没有头绪。」

「送她喜欢的东西不就行了?」大和知道岳对光有多了解,只是喜好这种事,他定是清楚的。

「可是……」岳仍是犹豫不决——光喜欢的东西不少,又该如何筛选呢?

「那你就写本书送给她。高石大作家的书,怕是她也是喜欢的吧?」大和弯动嘴角露出一个调侃的笑容,那两个人的感情,是他们一路见证过来的,他自然不担心光会不喜欢岳所写的书。

岳听到这一建议,足足愣了十几秒。「我知道了,就送她喜欢的书吧。」岳的声音有点低沉,却又暗含笑意,「不过,哥哥……估计你会后悔的。」

「嗯?」不明白的反问回去,也只是被简单的搪塞回来,以一句「你以后就知道了」给打发回来。岳也真是……越大越腹黑,还是小时候更可爱,比现在听话多了。

挂断电话,大和却突然向乐队成员提出一个请求,几个人听后对视一眼,也就笑嘻嘻的以此要挟他一顿大餐,大和爽快的答应下来。

接下来的几日,两位男神的黑眼圈明显都重了,关心的询问,也只会得到一些匪夷所思的答案——

「啊……因为我最近在做手工作业,熬的有点晚。」

「咦?手工作业?我们有这项作业吗?」

或者是——

「最近在作词,总是没办法写好。」

「可是演出的歌曲不是早就已经定下来了吗?」

直到圣诞节当天,众人才明白过来,男神们长时间熬夜到底是为了什么。

大和的演唱会完满落幕,在最后一曲安可时,他演唱了预订外的新歌——一首只属于一人的情歌。他送给太一的礼物,便是这盛大的告白。那年,太一在初雪中告白。今年,大和在圣诞夜回礼。这一晚,仍是属于他们的二人世界。

关于礼物:

太和篇

「这是什么?」大和拿着那条看不出是什么的红色条状物,皱着眉嫌弃的看着太一。

太一略尴尬的挠了挠后脑勺,「围巾。」底气不足的回答。

「哈?你觉得它除了是条状的,哪里还像是围巾?」大和吊起眼角,给了他一记白眼——这可真是世上最丑的围巾了。「还有,为什么是红的?」这并不是他喜欢的颜色,太一应该很清楚。

「因为……」太一从他手里抢过围巾,围在他脖颈上,「想要让你染上我的颜色。」如同艳阳一样的火红色。

大和没想到太一如今还能再给他一记直球,脸颊有些泛红,耳尖更是燥热起来,「笨蛋……」红色的脸和大红的围巾融在了一起,为了掩饰,大和想都没想,就朝太一来了一拳,「说什么鬼话。」

「怎么会是鬼话?」太一捂着被打的地方,额头与大和的额相抵,「明明大和刚刚不也在台上唱了类似的话吗?」

「闭嘴!」恼羞成怒的大和再次给了太一一记爆栗。

为什么他能如此肆无忌惮的把这么羞涩的话直接说出来啊?!

岳光篇:

「谢谢,很漂亮。」岳将白色的毛线帽戴在头上,看着对方的笑颜问了句,「亲手织的吗?」啊啊,真是坏心眼的问题。

「对啊。」不过,八神•心理强大•光怎么会被高石•切开是黑的•岳打倒呢。「不过真没想到你会送我小说呢。」光看着手里的书,简略的翻了翻,眼睛里就泛着狡黠的光芒,「而且还是哥哥的同人本,真想知道哥哥大和哥看到会是什么表情。」

 
评论(6)
热度(1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陌☆Lotu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