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陌☆Lotus
本命一览表,杂货堆积处
搬家wb:末冬如月
 

《周练卡片||26》

素描/色彩/速写

 
 

01.

 
 

曼丽背着画板在港大的校园里慢慢的走着。此时正值午后,不少学生都在户外休息。本来曼丽也能有个闲适的午后时光,无奈她报选的美术专业还有一项作业待她完成——人物速写。她不是擅长。她更适合画静物素描,她的画中多是一些景物素描。

 
 

他们那位刁钻的老师,看准了她的弱点,偏偏出了这么一个题目——人物速写。曼丽最不擅长的两项凑在了一起。此时她发愁地颦眉,看着校园中的同学,想着该如何取景,完成这份作业。

 
 

02.

 
 

曼丽走到僻静的一角,看着在草丛边的一对对男女,坐在长椅上谈笑,嘴角扬起一丝笑,手指微动,发了一条消息。

 
 

「作画中……」

 
 

几乎是下一秒,手机就无声的振动了下。划开屏幕锁,对方回复的几个字,令曼丽不自觉的染上了幸福的神色。

 
 

「等我下课去找你。」

 
 

03.

 
 

又转了一会,看到一位学长,站在草坪中央,身前立着画板,修长的手指执起画笔,神态认真的描绘着他的画作。

 
 

曼丽有些好奇,绕了过去,远距离的看了眼——是一幅风景的彩绘。有山有水,有花有树……似乎在描绘一个家,全幅的暖色调突显了家园的温馨气氛。

 
 

曼丽眨了眨眼,看着对方专注的神情,也坐在不远处,打开画板,静静地描绘对方的侧颜。

 
 

04.

 
 

「曼丽,在画什么?」

 
 

曼丽被人从身后环抱住,只得微微仰头,看着他的下巴,娇嗔道,「明少爷,你抱着我我都不能继续画了。」

 
 

明台才不管她小女人模样的撒娇,下巴蹭了蹭她的发顶,一手拿起她的画板。只一眼,明家小少爷的眼里闪过复杂难懂的光,「曼丽,这是……」

 
 

「人物速写,老师留的作业。」曼丽笑得像只狡黠的猫,笑眯了双眼,直视明台复杂的神情,「画的怎么样?」

 
 

明台顿了几秒,才总算把想脱口而出的「不怎么样」咽了回去,看着对方期盼的眼神,他轻啄了下她的双唇,露出雅痞的笑容,「本少爷看中的人,画的自然是好的。」

 
 

曼丽在大庭广众之下被他调戏,仍是脸皮薄的红了脸颊,轻捏了下他的手,嗔道,「油嘴滑舌。」

 
 

05.

 
 

明台保持着半抱着曼丽的姿势,又等了她几个小时,她才终于将作业竣工。

 
 

曼丽转头去看她的小少爷,果然,还是一副傲娇别扭的样子。嘴角轻扬,眉间也带上笑意,「醋了?」

 
 

「……怎么会。」明台又怎么会承认。只是目光灼灼地盯着那幅画,上面的人所拥有的神韵也被她画得惟妙惟肖。明台都不知道是该夸她,还是该叹气。

 
 

曼丽眉眼俱笑,讨好的轻吻了下他脸颊,换来明台惊诧的眼神。怀里的曼丽狂跳的心跳声清晰的传入明台耳中。他脸皮薄的小女人,竟然也会有这么大胆的举动啊。

 
 

明台终是带了丝真实的笑容,将曼丽又搂得紧些,「为什么偏偏选了他呢?」

 
 

「唔?」曼丽乖巧的窝在明台怀里,柔声解释道,「就是感觉很专注,不自觉就画了。」感觉身后的低气压有点扩散,轻轻低笑了两声,「画他会比较容易呢,像画素描一样。」

 
 

明台皱着眉,几秒后才弄懂曼丽的意思。原来是因为对方在作画,怕是长时间会处于同一姿势,看起来就像是在室内画素描一样。似乎是接受了这一答案,明家小少爷把头埋在曼丽的肩膀上,小声的不情不愿地抱怨,「别吓我啊。」

 
 

曼丽伸手轻揉了下明台的头发,「少爷不是自诩谁都不怕吗?怎么这回怕了?」

 
 

「……对方是阿诚哥嘛。」明台在她颈间吐息,弄得曼丽有些许不适,「你可别喜欢上阿诚哥啊。」明台他只服过家里人——明诚是其中之一。

 
 

06.

 
 

明台最终带着曼丽去见了她的临时模特,闲聊时,一身熨帖的西装革履,细边的眼镜框,一副十足的老学究范儿。

 
 

曼丽站在一旁,看明台眯起眼睛笑着说,「大哥你怎么来了,找阿诚哥?」

 
 

明楼点了点头,「听说阿诚在这画画,就过来看看。」嘴角微扬,打破了原本严肃的模样,「怕又是重色彩轻空间感吧?」

 
 

「我就是想要画这种色彩强烈的。」明诚瞥了明楼一眼,一副“你懂什么”的表情。

 
 

原来明家不只小少爷是孩子心性啊。曼丽不禁这么想道。

 
 

「明台,你是不是还没介绍这位?」明楼收起调笑明诚的模样,眯着眼,盯着站在一旁的女子。如蛇般的眼神仔细的打量了她一番,明台发现大哥的用意,忙把曼丽护在身后。明楼挑了挑眉,和明诚对视一眼,猜到了这女子的身份。

 
 

「这是于曼丽,我女朋友。」明台小心翼翼的回答,生生有种护短的偏心,「大哥,你别为难她。」

 
 

明楼抬手作势要打,「嘿,你这小子,我怎么就会为难她了?」

 
 

在这种嬉笑怒骂中,曼丽顺理成章的和明台一道回了明家,毫无准备的见了家长。当然,这一切都在我们英明神武的小少爷的策划之中。

 

 
评论
热度(10)
© 墨陌☆Lotu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