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陌☆Lotus
本命一览表,杂货堆积处
搬家wb:末冬如月
 

《冲神妖怪组||02.暖冬》

暖冬

*CP : 冲神

01.

正值严冬,睡眠质量本就不好的冲田,此时更是恨不得自己是能够冬眠的动物。至少这样在寒冬中还能保持足够的睡眠。不过,也只是想想而已。

枕边的手机「嗡嗡」地振动起来,冲田连眼罩都没摘下,伸出手抓瞎的摸了几下,找到了震动源,直接按了手机侧面的电源键,掐断了震动声。翻了个身准备继续睡,却没想到手机又「嗡嗡」作响起来。

「啧。」

烦躁的咋舌,冲田将眼罩撩起个缝,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亮着的字——「野兔子」。认命地接通了电话,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见线路那端活力四射的声音,「喂,死小鬼,给我开门!」冲田将电话拿远了些,免遭受她的「咆哮」。不紧不慢的回了句,「……大姐,我还没起呢……」

「别废话,本女王在你房间门口,快给我开门。」

这一回,冲田的脑回路总算上线了。听清了对方的要求,惊得他最后那点困意也消失得无影无踪。打了个哈欠,直起身来,踩着旅店供应的单薄拖鞋,拖着步子去给门外那个「大小姐」开门。

「咔啷」一声,门锁璇开。如火的茜色发顶映入眼帘,碧蓝色的眸子闪着嗔怒,「太慢了。」还不等冲田开口抱怨,就听这小妮子恶人先告状。

冲田翻了个白眼,侧了侧身,请她进来,「大早上没事站在门口干什么?昨天半夜才睡的,你不嫌累啊?」说着,他又困倦的皱了皱眉,「我可不像你那么有精神,野生动物。」其实他有点微微的洁癖和认床,躺在旅馆的床上,闻着淡淡的洗衣粉和漂白液的味道,总是很难入睡。折腾到后半夜,好不容易有了睡意,还没眯多久,就被这丫头吵起来了。再好脾气的人恐怕也会有起床气,何况冲田本也不是那么「和蔼可亲」。

神乐才不管他说什么,自顾自的走到窗前,「哗」的一下,把厚重的窗帘猛地拉开。灰蒙蒙的天显露出来,空中还急旋着细密的白点——是雪花,外面房顶上已经落了一层白白的积雪,稍想下望去,树枝和地上也是一片雪白。女子转过头,笑意盎然道,「下雪了。」灿烂的笑颜更像是太阳——属于冬日里的艳阳,属于冲田总悟的一颗小太阳。「我带你去逛逛。」

02.

神乐带着冲田坐上了地铁,错过了工作日的早高峰,车厢里的人依旧很多。两个人站在门边,听着车厢里的报站,在南锣下了车。古老的旧巷,现代的店铺,道路的两旁整齐排放的自行车,早已落了一厚层雪。南锣鼓巷向两侧延伸,便是一条条小的胡同,多走几步就能见到旧时最具特色的四合院。

冲田不禁停下脚步,执起携带的单反,将这一瞬化为永恒。纷纷扬扬的飘雪带着寒冷,降落于这条短小的古巷,却灭不了这里如火的活力。来来往往的人群,在这条窄巷中穿过,感受着南锣她独有的气息——现代化中缅怀的旧时光。

在冲田还在摄影取景时,神乐早就混入人群,轻车熟路的走遍各个小店,搜刮到不少小吃,满载而归。「还没弄完啊?」神乐状似抱怨了句,「行了,快歇歇吧,帮我拿着东西,没手了。」

冲田这才抬头看了一眼神乐,只见她手上拿着各式小吃,还冒着热气。被寒风吹红了的双手,此时倒是有些缓和。下意识地将这样的她留在镜头里——茜色的头发上夹挂着白色的雪花,灵动的眸子一闪一闪的,冻红的皮肤倒显得白里透红,绯红的冬装与背后灰白的街景形成鲜明的色彩对比,却又分外贴合着这巷子给人的感觉。

听见快门按下时的「咔嚓」声,神乐恼怒的冲他低吼,「冲田总悟!」

「我听得到……不用叫那么大声。」冲田露出调侃戏谑的笑,将相机收好,自觉的伸手接过她手上的东西,「买这么多,真不愧是大胃女。」垂眸扫了一下,章鱼烧、红豆饼、鲷鱼烧、吉事果、鲜花饼、烤串……还真是各式各样,什么都有。

「……特别允许你分一半吧。」神乐吸了一口奶茶,装作不情愿地开口。

冲田眼角染上笑意,「那还得谢谢你啊,夜兔女王。」

至于理由,根本不言而喻。两人早上本就出来的急,又折腾了一两个小时,肠胃早就受不了这种虐待。两人沿路随便走进了家酒吧,点了份主食,便在店里落脚。听着台上歌手清丽的歌声,躲避了外面的严寒,享受着这份略晚的早餐。

03.

从南锣出来,神乐沿着那条窄巷一直走,北侧的宅邸逐渐清晰起来。「恭王府」三个大字悬于梁上。冲田走在神乐一侧,参观清朝大臣这不输于皇宫的宅院。绕过几重厅堂,进入后院,视野一下开阔起来。别有洞天,恐怕就是此般景象了。有山有水,有花有树,好不惬意。

拍下山树相依,再往前走,便看见结了一层薄冰的人工湖,从中挺立着一片枯败的荷花,待到来年,春暖花开,这里怕又是另一番景色。湖中央立着一座凉亭,夏日乘凉,冬季赏雪,想必都是不错的。黑色的檐顶上堆积了一层白雪。不知何时神乐已经跑到亭中央,融进四周大红色的支柱之中。

冲田在她回眸瞬间,抓拍下她唇边的笑意。

「我看见闪光灯了!」神乐被转瞬即逝的灯光迷了眼,隔着半个人工湖和对方交谈,「臭小鬼,别再拍我了!」

冲田笑着不紧不慢的回应,「好个窈窕淑女……可惜可惜。」轻晃着脑袋,咋舌叹惋。

04.

逛过恭王府,穿过北海公园,直接绕进旧时皇宫。黑瓦红墙,到处都是银装素裹,皇家的气派一览无余。穿过午门一直向北走,通过太和门直达太和殿。通往太和殿的路上铺了一层雪毯,冲田半跪在雪上,正对大殿,把它宏伟庄严的形象留入底片。

神乐从随身的小包里翻出折叠伞,撑开立于他身后,帮他遮去风雪的侵袭。待冲田从自我中回过神,发现身后的小兔子已经将手都冻成了红色,宝石蓝的眼睛却闪着得意,「怎么样?」像是个孩子在炫耀自己的宝物。

「很美。」冲田这么感慨着,将手上的手套分给她一只,用摘下手套的手牵住她那只裸露冰凉的手,「走吧,别冻感冒了。」

终.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陌☆Lotus/Powered by LOFTER